close

14717640.jpg

一位72歲男士被兒子帶到心理諮詢室。原因是這位男士兩年前在外找了兩個女子,一直保持著兩性關係。妻子要離婚,他也不離,說妻子是正宮娘娘,外面的只是偏房,哪能因爲找了偏房,正宮娘娘就離婚走的呢。

妻子忍無可忍,跑到南方一個城裡,自己租個小房子,撿廢品補貼自己,掛牽著孫子孫女,時常和他們通話。兒子去叫,不回來,兒子叫急了,就要死給兒子看。妻子離家出走,孫子孫女沒有人管,兒子要父親看孩子,父親不看,自己出錢讓兒子請保姆。兒子無奈請了個保姆,他和保姆又有了兩性關係,保姆不允許這位男士和另外兩個女人來往,這位男士倒聽保姆的話,斷了和另外兩名女子的往來。這麼一來,保姆在家裡拿出女主人的范,不幹活,支使男士幹活,還嫌棄孩子鬧。兒子只得把保姆趕走。兩個孩子:一個上小學,一個上幼兒園,早上一個人送一個,下午請假出來接孩子,兒子兒媳夫妻倆工作生活亂了套。小夫妻就開始吵架。兒子夫妻吵了幾次,想這也不是辦法啊,地解決問題,讓父親去認個錯,把母親接回來。

好說歹說,這位男士就是不去給妻子認錯,還吵著要把保姆接回來。兒子氣急,把父親揍了一頓。父親就從被兒子揍後,在家哭個不停。兒媳婦就出主意,讓公公來心理諮詢室看看心理諮詢師。看看公公是不是有嚴重心理問題,70多歲了,咋那麼不按常理出牌呢?

我問72歲男士,準備和妻子離婚嗎?他說不離。問他想妻子嗎?男士說,想,有妻子在家,家裡挺好的。我又問:爲什麼不接妻子回來,不想她嗎?男士說,過了一輩子了,她還不知道我是什麼人?要我去接她,沒門。你看那些個電視劇里,那些當皇帝的,誰會去給正宮娘娘說好話,都是哄哄那些選秀過來的小女人。那些小女人,玩幾年就換新的。她那小心眼,吃這些個醋,出息!

72歲男士講,老師,您是個明白人。我退休金一個月1萬多,我老婆一個月退休金才3000多,我沒打過她沒罵過她,她家的事,我都給辦得妥貼,年輕的時候,一直拚著命工作,現在老了,玩兩個女人,又不生孩子,她就這樣和我鬧個沒完沒了。我的錢我誰都沒給過,都給她了。這些個女人,我都哄著,全是騙她們的,啥都沒給她們過,她還不知足。老師,我沒病,她才有病,你得給她好好看看,我配合你。

我看到72歲男士髮膚枯乾,眼神卻還明亮。支撐他幾句話,他就和我掏心窩子了,跟我說了很多話,他年輕時如何奮鬥,如何爲國家做貢獻,如何經人介紹認識妻子,結婚時啥都沒有,妻子是個農村女子 ,家貧如洗,娶她就是替他照顧他生病的父母,她生兒子,也沒回家,他以前掙的錢無論多少,都給妻子寄回去,妻子做得也不錯,儘管父母也說過妻子的不是,他也從來沒有打罵過妻子。最後72歲男士叫著我閨女,很不好意思地和我說,和老伴已經10多年沒有性生活,一直分牀睡。他說,別看我70多了,我身體倍好,吃嘛嘛香,我是個男人,是個正常的男人……

我問72歲男士,最近你身體感覺如何。他說挺好啊,去醫院檢查,三高控制得不錯。我又問,我看你在上虛火啊。他說是,是,早晨起來嘴干,平常也感覺有些上火,好像力氣也沒以前大了。我說,您這個年齡,腎虛是常有的,建議您去看看中醫,如果您怕煎藥難喝,您吃點知柏地黃丸和人參歸脾丸。不管如何,這個年齡,是需要點中醫養生的。

72歲男士無不應允。我又單獨和72歲男士的兒子溝通了10多分鐘。

隔天,兒子拉著父親去看了西醫,把看醫生的錄音發給我。醫生聽兒子說父親的情況,又看了這位父親的體檢報告,這位醫生也學過中醫,給老人把把脈,和他講,先生您真棒。這個歲數還能享受性生活。不過,我們前天剛接過一個急診,一位69歲男病人死在情人牀上,不是謀害,是那位病人有心梗,過於興奮激動,心梗突發,沒給救援機會,去世了。看您三高控制雖好,還是有隱藏的高風險,我僅僅給個建議,這種事情,慎重點,悠著點。就吃點知柏地黃丸和人參歸脾丸吧。

72歲男士回家按時遵醫囑服藥,幾天後,他在兒子的高壓下,承擔起接送孩子上學的事。過幾天,又念叨兒子,讓接妻子回來。兒子說要接你接,我不接。72歲男士就給我打電話,讓我出面勸他妻子回來。

我給這位男士的妻子打電話,和她溝通中,發現她早有歸家之意,只是拉不下老臉,一定要這位男士給個話,過去接她。對於男士說的10多年沒有性生活,她說自己從來不知道這個事情有什麼好,不感興趣。只要男士改好了,她還像以前照顧他。我讓他們夫妻直接對話,男士說我這一段時間沒這個要求了,但是,往後會不會有不知道,如果有,希望配合一下。妻子說,我做不到。老皮老臉了,還提這事幹什麼,老不正經的,早死!男士立即就火了,大喊,這麼多年,你就看上我的錢,根本不愛我!妻子也急了,說,我給你家當一輩子保姆,你爹娘的,你兒子的,你孫子的,這個保姆我不當了,我一個人死在外面也不回去!我趕緊打圓場,兩頭哄。一會,兩個人平靜下來,約好男士接妻子的日期時間。

我囑咐兒子開車帶著兩個孩子拉著老爹去接老媽,並交代好兩個孩子叫奶奶回家。沒想到兩個孩子真情流漏,不等爺爺開口,見到奶奶就哭得稀里嘩啦的,奶奶慌忙抱兩個孫子入懷,乖乖地跟著兩個孫子孫女回家了。

72歲男士聽我的建議,帶妻子第一次做了全面體檢,體檢中,醫生告訴他妻子有老年性陰道炎,同時發現,當年生孩子會陰三度撕裂後,胡亂縫合,估計這些年一直影響夫妻生活。念及快70歲了,可以不考慮修復。72歲男士聽到這個情況,強烈要求修復。妻子也就聽從醫生建議,做了修復手術。妻子休養中,72歲男士對妻子照顧有加,儘管他笨手笨腳,卻讓妻子萬分滿意。

我做諮詢,先明白問題所在,針對問題採用心理諮詢技能,或心理分析認知打理或積極心理行爲調整等等,引導來訪者自己化解問題,同時也積極推動協助他們化解好問題,和諧家庭和諧社會 美滿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u Yeh 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